2012-10-23 日本東北(秋)祕湯鐵道旅(五-宿) 祕湯 温川溫泉






温川温泉 温川山荘是日本秘湯守護協會(1)的成員,也是青森縣唯一在該協會的會員,當然如何評選我就不清楚,在幾個介紹日本秘湯的網站中皆有介紹到温川温泉 温川山荘(2),雖然看不懂日文,但看到圖片以及在一些評價秘湯網站中皆有好評價(3),就選擇了這個位於十和田湖周邊的秘湯作為今晚的住宿。




溫川山莊位於青森102縣道,由十和田湖往黑石、弘前的方向,離開十和田湖後這條道路人煙罕至,跟奧入瀨溪那邊人氣強強滾完全不一樣,因為102縣道十和田湖畔有一段坍方,所以我必須往南走103縣道接454縣道,順時鐘方向繞十和田湖一圈再接回102縣道,由於5點多天就黑了,另可能由於今日風大雨大,樹枝樹葉吹落滿地,沿路車子底盤乒乒乓乓的,而日本馬路,最起碼東北馬路路燈普片很少,黑漆漆一片又沒有其他車子,僅能由導航約略知道快到了,不過晚上6點半還是讓我找到地方。

温川山莊的停車場位於道路的另一側,是石頭鋪成的一個停車場,走過馬路有一條吊橋,吊橋上面寫著温川山莊,穿過這吊橋,走20公尺就看到一間房子,如果不是是先知道,還真的不知道這是一間旅館,許久才有人來應門,因為不會講日文對方也嚇一跳吧,對方找了一個會一點英文的人,才確認了我們的訂房,感覺這就是一間由一家人經營的旅館,顯而易見他們應該幾乎沒接待過非日本客。







相較熱門的奧入瀨溪、十和田湖等,這裡算是人煙罕至,是目前青森縣惟一的祕湯守護協會成員,衝著這點所以今晚選擇了這邊住宿,基本上網路並無這地方的中文資料或者經驗分享,是透過友人協助才訂到這地方,祕湯守護協會的訴求就是非商業化,祕湯當然就是人煙罕至,這裡我只能說設備簡陋,但泡湯環境就如照片,非透過設備而是訴求與自然融為一體,27,800日幣一晚不算便宜,而如果你期待的是五星級享受,相信絕對會失望而歸。

房間是這次來日本住的最大,但也是最簡陋,房間內有一本小簿子,供房客抒發心得,沒看到有日文以外的文字,結果後來我竟然忘記在上面寫下住宿感想,蠻可惜的,房間旁就是森林、小溪,景致絕佳,至於晚餐,當然也沒有想像中該有的水準,是早就準備好在餐桌上的冷食。沒有細膩的服務,沒有精緻的設備,要我形容就:返璞歸真、節能減碳。








竟然是所謂的祕湯,就從温泉來決斷他的一切吧,這也是當初的本意,店家告訴我們,晚上8~9點是女性專用時間,我們夫妻就等9點後再一起去泡湯,把相機準備好,因為也沒有其他什麼客人,從側門走出,就是在森林中,走下台階往温泉池走,首先印入眼簾的是男女分開的更衣室,果然男女都沒有其他人,但這也是一個混浴,所以更衣室出來又是同一個池,由於天氣在接近零度,脫下衣服當然趕快衝入温泉中,還真的蠻冷的,雖這温泉鐘就吊著一盞很微弱的古老的燈,但還蠻入入這神秘環境中,就再無人的深山森林中,零度的天氣泡著舒服的温泉,很寂靜,由於沒有人,當然趕快把相機拿出來,拍下這神祕的湯。這温泉是一個像礁溪、知本一樣清澈無味的温泉,也是我這一趟泡那麼多温泉中,為一清澈的温泉。







早上醒來,往窗外望去,就真的在森林裡,樹葉也開始轉黃,喜歡大自然的人,應該會喜歡這裡,早上用完餐9點鐘,本來打算check out前再去泡個湯,只是他們已經在清洗温泉池了,這點頗令我意外,畢竟就算清理,不是應該等10點房客check out再做嗎?不過我想旅遊時心情左是愉快的,外加這裡戶外環境時在太棒了,就以照相來結束這裡的行程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如果這是第一篇介紹這温泉住宿的中文文章,我想洗日歸温泉是我會做的選擇,至於住宿應27600日幣,應該不會是下一次的選項,但如果沒來過的人,去體驗一下祕湯風情,或許亦有其價值。



註:
1 日本秘湯守護協會(日文)http://www.hitou.or.jp/
2 介紹溫川山莊網址(日文)
3 秘湯評價:
      快樂秘湯表編http://www.pre-proj.net/guide/guide-aomori.html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