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-6-15 北海道- 大地的盡頭道北、道東自駕旅(四之一):佐呂間湖原生花園、船長之家


原本今日是打算先在網走附近的網走監獄、流冰館晃晃,然後悠哉前往知床,打算經過小清水園生花園及附近一些有味道之無人車站順路逛逛,應該是輕鬆愜意的一天,因為沒什麼特別景點是非去不可。但一早出發時就發生了糟糕的事情,我的相機腳架遺失了,這腳架我就是放車上阿,怎麼會沒在車上呢?昨天在佐呂間湖拍照時遺落在那邊,一個三公斤不小的腳架我竟然可以把它忘掉。



這隻Manfrotto的腳架是個不錯的腳架,雖然這次旅行至目前還沒有真正的需要用上,但如果你喜歡攝影,你就會知道腳架的重要性,尤其你有要拍出某些特別的景,你更不能沒有它,其實腳架本身的損失事小,但你出現一個景,你卻沒有腳架的時候,你心中會有很多的懊悔,因為你腦海會有要怎麼拍得念頭,以及期望拍出什麼樣子的想法,所以利用這件事,討論一下旅行主題外的攝影裝備,這主題常有人在討論區詢問。

魚與熊掌無法兼得,對有單眼相機的人是一個很貼切的形容詞,出國旅行我們總是希望不必要的行李能盡量減少,因為已經夠多東西了,而單眼相機使用者通常要為帶多少東西而困擾,譬如說要帶幾顆鏡頭,是否要帶腳架,這些東西加加總總重量並不輕而且佔空間。我個人這是除18-200的旅遊鏡外,這次多帶了一顆超廣角鏡頭,至於腳架是我一定會帶的,其實要帶那些東西,並沒有一定標準,我不是專業攝影師,但還是會有一些想拍出來的東西,所帶的裝備,涉及到想要什麼照片,譬如我這次很想拍禮文島、知床、釧路幣舞橋、阿寒湖的晨昏,我能不帶腳架嗎?腳架未必都會用上,但你真的需要它時,沒它就拍出某些景是真的。

所以我抱著一絲的機會,開回20幾公里外的佐呂間湖,到昨天攝影的地方找尋我的腳架,其實心裡想應該是沒機會了啦,果然到觀景台已不在那邊,我再把臨近飯店詢問一下,有腳架但不是我掉的那隻。不過掉了就掉了,行程還要繼續走,我還有一隻桌上型Manfrotto的小腳架能頂著,雖然不能取代大腳架,但聊勝於無,這隻小腳架買那麼久,終於有它可以派上用場的時候,我曾經以為我會把這隻小的弄丟,結果是弄丟大的。

回到佐呂間湖,就去船長之家問問看,是否可以吃中餐,答案是可以,我就跟他們預訂了12:30分用餐,然後開車道不遠的瓦卡原生花園晃晃,北海道的原生花園好像跟我們台灣人理解的花園不太一樣,都沒什麼花。然後到船長之家吃午餐,當然午餐豐盛度是無法與晚餐相比。

瓦卡原生花園

瓦卡原生花園

瓦卡原生花園
佐呂間湖  船長之家

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