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-2-28 京都、白濱之旅(宿):溫泉民宿 大原の里

 大原の里 溫泉



這趟行程原本就有規劃在洛北的貴船、鞍馬或大原住一晚,最終選擇在大原落腳,主因是這邊費用較為平價,相對貴船、鞍馬一晚要3萬多日幣起跳價格,大原這邊的民宿或飯店一泊二食可在兩萬日幣內解決,相對實惠,此外,儘管一般台灣人較少會來大原住,但「大原の里」(註1)是有限台灣背包客中較多人的選擇。


大原の里  大門

而這民宿還有一個優點,就是平日、假日的價格一樣(最起碼我入住時是這樣),所以選擇在星期六入住,算一算這一晚來這住,如果含晚餐費用,其實跟Super Hotel的假日價格也不會差太遠。一般我在日本的行程安排,在安排飯店時,如果有入住價格較高的溫泉飯店,通常會將行程改在平日前往,假日改住市區的平價飯店,主要還是旅費考量,但這次卻反其道而行,最主要就是這邊週六入住價格,讓我覺得更實惠。

房間景緻


為了到這旅館,還花了一番功夫,因為大原這邊都是鄉村的田間小路,地圖看起來很吃力,但其實這飯店很好找,就在寂光院這邊,距離寂光院頂多30公尺,而寂光院又是大原最重要景點,所以只要在公車站下車,循著寂光院的指標走,就會經過「大原の里」。

大原の里
「大原の里」是一間日式風格的溫泉民宿,民宿本身就是日式木造建築,房間數還不少,在門口即要換上民宿的拖鞋,這在日本的溫泉飯店其實還蠻常見的,而我們入住的和式房間,房間中央有一張桌子,桌子有個保暖被,其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稱呼,就是可以插上電暖暖的桌子棉被,不過這一天其實並沒有那麼冷,房間乾乾淨淨的,而一般這樣的和式房間,通常就是很陽春的一張桌子,桌上一般會有茶葉供沖泡,晚上休息時,則是把桌子移到房間角落,然後鋪上棉被,通常價格較高的溫泉旅館,會利用房客用晚餐時鋪好棉被,而較平價的旅館,則是由房客自行鋪上棉被,如果不會鋪,旅館人員一般也會協助,而這民宿房間內並無衛浴,所以需使用公共衛浴設備。

陽春的和式房間

要自己鋪棉被


我們這一晚的晚餐,就是日式火鍋,湯底是味增口味,主菜則是雞肉,菜色就跟我們在台灣一般吃的日式小火鍋沒有太大差別,但湯底對一般台灣人而言可能太鹹,但也管不了那麼多,我們就將白開水直接倒入湯中,中和一下口味,不過我看隔壁日本的大審,後來也跟我們一樣,直接拿白開水加入湯底中。這民宿有兩個用餐區,我們這一個用餐區並沒有太多人,但隔壁是滿的,用餐時,還遇到一對操大陸口音的夫妻,帶著一個約3~4歲的小朋友,這小朋友好乖,爸媽講話也是輕聲細語,其實這一晚房客還真的不少,不過看起來多數人都是開車前來,我們應該是少數搭車過來的。

晚餐 味增火鍋

在大原這一帶,有溫泉、有景點,所以在這邊住一晚是很不錯選擇,這民宿的溫泉並不大,也有室內室外兩個部分,其實都小小的,但室外的部分,雖然只有一個小小像煮東西爐子的溫泉池,約僅能裝1~2人,但僅我一個人在泡,也足夠了,更重要這戶外四周都是森林,在這接近零度的溫度中泡湯,配合渾然天成的景觀及蟲鳴鳥叫,一個人重返原始狀態,是我最喜歡的享受。

溫泉

溫泉

溫泉


對喜歡泡湯的我而言,溫泉+景觀,就是一種身心靈的洗滌,年輕的時候,觀賞流星雨、賞楓、賞櫻,做足許多瘋狂的事,人群在哪,我就在哪,但年紀漸長,越來越喜歡這種一個人寧靜自在,泡溫泉不難,但享受溫泉則又是另一個層次的意境,為了追求這樣的享受,我願意多花一點金錢,入住昂貴的溫泉飯店,或者多花一點時間,前往人煙罕至的深山或海邊,我甚至願意花旅客最珍貴的時間,犧牲熱門景點,僅為泡個好湯,對多數人,我們是異類,但如果你也能享受泡湯意境,相信會懂我們這種感受。

透過溫泉,安靜的感受身體與大自然的交會

註:
大原の里 官網:
   http://www.oohara-no-sato.co.jp/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