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濱海景溫泉飯店:海舟



海舟知名的海景溫泉



海舟是白濱地區知名的溫泉旅館,屬於dormy inn飯店集團,是白濱一帶價位較高的飯店,兩人一泊二食依房型約在3.5萬~6萬日幣間,這飯店位於白濱的面海高處,占地不小,可俯瞰整個海面,依山傍海,採日式簡約低調的風格設計,將飯店與其環境、景緻完美的搭配在一起,配合飯店的海景溫泉,也成為此趟旅行中最期盼的一晚。



海舟入口

飯店的景緻在進到lobby後就可強烈感受,一整片望向海的落地窗,即讓人心情開闊與興奮,當然這類日式飯店也都會提供房客日式和服,check in後,在飯店人員引領下進入房間,我們的房間是這邊最小的房間,雖然在入住前,從其他背包客的文章中知道這房間很小,但實際住下來比預期中的更小,以一晚2人要價38,300日幣的房間而言,這房間真的是我住過溫泉飯店中最小的,19平方公尺,約6坪左右,不過房間小歸小,還算是五臟俱全,咖啡、品茶裝備一樣不少,當然這飯店不只有這房型,再往上升一級,就是會有陽台跟附設的露天溫泉房型,房間也會大上許多,但價格也是近5萬日幣起跳,基本上就是一分錢一分貨,有關海舟房型介紹詳海舟官網(註1)。

海舟 LOBBY

海舟 大廳外

迷你的房間


這飯店腹地其實還蠻大的,但最知名的還是這飯店的溫泉,其中面海有無敵海景的混浴露天風呂更是我所期待,這飯店也不愧以溫泉聞名,因為我老婆還走到迷路。這飯店溫泉大至是如此分配,在飯店主建築中,就是主要的溫泉屋,男女兩邊分開,盥洗也是在此,溫泉也有室內、室外兩部分,另外好像也有烤箱跟蒸氣室,但我通常不會去用,所以印象也不是很清楚,不過因為是在主建物裏面,所以不用走到穿過戶外即可抵達。

海舟 一隅

海舟 景緻



這飯店除了位於主建築物內的標準大溫泉外,還有好幾間貸切露天風呂,以及露天混浴風呂,都需要離開主建築物,沿著石階走下山,沿途經過的是貸切風呂,而最下面靠海的就是露天混浴風呂。沒有去貸切風呂,通一間飯店,對我而言要泡就泡最棒的溫泉,沒必要花時間去找第二名,至於這裏的混浴露天,其實也不是真的混浴,在一進入主建物溫泉區前,會有遮蔽物讓泡露天混浴的人拿,該怎麼形容,像是早期老一輩台灣人穿美援的麻布袋,只是是深色的,然後會給一條繩子,讓我們綁住避免掉下來,第一次去泡時還忘記拿繩子,不過我看老外也是沒拿,就捲一捲不要掉下來就好。

海舟 露天混浴


露天混浴距海面上大概還有2層樓高的位置,不是緊貼海面,這溫泉有點鹹鹹的,靠海的溫泉好像都會這樣,能在這邊泡溫泉是一種享受,整體視野良好,溫泉溫度適中,從其他背包客文章知道,海舟的其他貸切溫泉都會有不同程度的視野受阻,所以來這飯店除非是害羞或不想被人打擾,否則這混浴露天溫泉應該是最好的選擇。有關這飯店溫泉介紹可詳海舟官網(註2)。另外附帶一提,這飯店在溫泉的更衣室外面有提供冰棒,雖然這時候室外溫度可能接近零度,但泡完溫泉吃一隻好吃又特別的冰棒,很享受。

夜間露天混浴


這飯店晚餐時間有5:30跟8:00兩個時段,我們雖選擇了5:30的時段,但因為泡湯耽誤,到了6點多才進餐廳用餐,生魚片大餐,菜色當然也算豐富,不過因為不想耽誤8:00的用餐,讓餐廳人員為難,所以既然來遲了,我們就僅能加快速度用餐。這飯店另外有提供宵夜,就在飯店的大廳,宵夜就是拉麵,我在晚上泡完湯後來食用,在夜間浪漫燈光下,大家大快朵頤吃著拉麵。

生魚片大餐

海舟晚餐

海舟 消夜

在日本,有河景、海景、湖景的溫泉飯店也住過不少,這飯店整體還算不錯,但住宿價格是稍微有一點偏高。一晚3萬、4萬日幣起跳的溫泉飯店,如何去衡量價值,我想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一套標準,不過既然來日本,也享受這樣的過程,總是會一、兩晚選擇入住這樣溫泉飯店,對我而言,選擇溫泉旅館也成為旅程的重要一部分,截至目前為止,我入住過印象最深、CP值最高的是乳頭溫泉妙乃湯,另外我也把一些住過印象較深的溫泉飯店一併整理出來。

註:
1.海舟房間介紹,海舟官網
   網址:http://www.hotespa.net/hotels/kaisyu/yado_meguri/

2.海舟溫泉介紹,海舟官網
   網址:http://www.hotespa.net/hotels/kaisyu/yu_meguri/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