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式熟成牛排:美福食集 Fresh & Aged 牛排館

26盎司 乾式熟成丁骨牛排 3分熟



老婆生日餐,衝著台灣乾式熟成牛排教父-陳重光的名號,用味蕾來測試名號著真假。


生日固定的牛排大餐
生日沒禮物,只有一頓牛排餐

說到牛排,我個人覺得滋味最好的牛排是乾式熟成牛排,而所謂的乾式熟成牛排指的則是牛排保存方式,就像葡萄酒的保存,也是人們意外發現在一定期間、溫度的發酵下味道最醇美。一頭牛被宰殺,無法一下被吃完,所以需要有保存方式,而乾式熟成就是美國人在保存牛肉過程中,意外發現這種在溫度維持0度上下,濕度維持在50~85%,經過21天的熟成,牛肉外層因水分風乾而形成一層硬皮後,牛肉內部的水分因此會被鎖住在內部,而在這風乾熟成過程中,因發酵會讓牛排的味道更為濃郁、肉質更為鮮嫩、內肉更為多汁。


開放式的廚房

熟成中牛排

雖然乾式熟成牛排可以追溯到美國西部拓荒時期,但在台灣乾式熟成牛排,有一說是西華飯店及知名牛排廚師陳重光所引進,因此在台灣一般說到乾式熟成牛排,一般人會先想到西華飯店,而後來主廚陳重光則是再與美福集團合作,所以這次就是衝著陳重光的名號,來美福食集 Fresh & Aged 牛排館,品嘗這位台灣乾式熟成牛排教父的牛排。



美福食集位於內湖民善街,旁邊就是內湖COSTCO、家樂福,這裡是內湖新的重劃區,附近都是新蓋的房子。而美福食集則是一整棟自己的房子,一樓有自己的賣場、牛肉麵店,而Fresh & Aged 牛排館則是位於二樓,一開始其實我還搞不太清楚美福食集與Fresh & Aged 牛排館,美福食集應該是一個集團的總稱,而Fresh & Aged 牛排館則應該是其中一個分支,整個美福食集就是跟著牛肉及吃的在走。


氣派的電動大門

Fresh & Aged 牛排館位於美福食集的二樓,在二樓電梯出來,擺了一隻牛在這邊,大門口是一個很厚重的木製電動門,整體裝潢時尚而現代,走進餐廳眼前出現的是個吧檯,一開始還以為走錯到了夜店,相對很多其他的餐廳,這裡的空間是寬敞,而餐廳的最裡面是自助沙拉吧台,沙拉吧旁邊則是開放的廚房,可以直接看到廚師的料理,而熟成中的牛排,則直接放置於透明的冷藏櫃中熟成,其實如果以熟成牛排為號召的店,其實採用這用的方式來表現熟成中牛排,是一兼二顧的另一種宣傳。


寬敞的空間


吧台  我還以為來到夜店

水杯的擺放很特別

基本上這間餐廳是以熟成牛排聞名,比較特別的是這裡的熟成牛排都是單點,而無套餐,所以若要用沙拉、甜點,則需另外加費使用自助沙拉吧。飲料、果汁甚至開水也都是分項另外付費。這一次我們點了一客26盎司的丁骨熟成牛排,搭配2人的自助沙拉吧,加一杯礦泉水及果汁,最後再加上服務費共消費約近6,000元,當然台灣人吃牛排喜歡的是整個套餐,從前菜、沙拉、主菜、甜點、飲料一整套,但這邊的沙拉吧一個人要750元,再加一成的服務費,而就以提供的沙拉、甜點、水果、糕點而言,其實並不太划算,但一份26盎司的乾式熟成丁骨牛排約3,000多元,則相對CP值則是高上許多,若下次再來,我可能直接單點牛排而略過沙拉吧。


新增說明文字

至於來這邊,所有的裝潢、其他菜色、服務可能都已不重要,一切都應該回歸到牛排本身,我們點了一客26盎司的乾式熟成丁骨牛排,熟度三分熟,當然乾式熟成牛排的標準特色,就是汁多肉嫩,另外我特別喜歡這樣牛排的濃郁牛排味。當然我必須承認,我還沒有這種能耐區分陳重光的乾式熟成牛排,跟我在其他地方吃過的乾式熟成牛排的差異,只是乾式熟成牛排確實在風味上,我個人認為是比一般溼式熟成牛排更香,味道也更好。


牛排的橫切面


很漂亮的牛排

其他乾式熟成牛排食記分享:


張貼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