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歲機場轉機過夜好選擇 新千歲機場航廈飯店( Air Terminal Hotel)

新千歲機場航廈飯店 跑道側

台北飛札幌的酷航班機表訂日本時間下午4點抵達新千歲機場,而我是次一日早上10:15的班機,從新千歲機場飛往稚內,所以真的能逛時間也不多,雖然時間上要進札幌住一晚並沒有太大問題,但如果我想要一下飛機就把行李丟到飯店隨意晃晃,隔天悠哉吃完早餐離開飯店能立即登機報到,以輕鬆悠哉的心情面對旅程,那麼位於新千歲機場內的航廈飯店,就是最佳的選擇。

新千歲機場航廈飯店( Air Terminal Hotel),一晚住宿含早餐,我住時兩個人價格13,700日圓,約略台幣3,700元,以日本商務型旅館而言,這價位不算低,但也不能說高,如果只是轉機住一晚,航廈飯店最起碼不用再花一筆錢進出機場,新千歲機場-札幌間單程火車票要1,070日圓,如果兩個人來回機場跟札幌間就要4,280日圓,所以住航廈飯店轉機理論上仍是省錢、省時的選擇,

轉機一晚住航廈飯店,除了可能省時、省錢外,一般人還會歸納出幾個優點,一、新千歲機場本身就是個好逛的地方,有商場、購物中心、賞機觀景台,我看很多人都可以在新千歲機場逛上一整天,吃東西也不成問題;二、新千歲機場有溫泉,機場有溫泉的應該不多,搭機時要有時間去泡溫泉的應該就更少,只有真的要在機場待較久的人才可能使用。

新千歲機場航廈飯店,位於新千歲機場國內航廈這一頭,而新千歲機場國內航廈是一棟弧形建築,航廈飯店位於航廈接近最南端的位置,有專屬電梯前往,不論你在航廈哪一層樓,基本上找到飯店專屬電梯搭上樓就對了,而如果是搭國際線班機前來,必須先走到國內航廈這頭,然後再往到國內航廈最南邊處,要走上一段距離,而新千歲機場其實不小,我想首次從國際航廈走過來忽然間分不清楚東南西北應該很正常,但整個新千歲機場就那麼一個飯店,所以問人就可解決問題。

新千歲機場國內航廈圖  航廈飯店位置,連結來源:
http://www.new-chitose-airport.jp/tw/tmap/floor/?floor=2f


我想這個飯店,並不是什麼奢華的國際大飯店,而是供人們轉機留宿一晚的好選擇,沒有豪華氣派的Lobby,房間內的設施也沒有令人驚艷之處,但一般商務旅館該有的都有,早餐也中規中矩,雖然飯店不算新穎,但如同日本給人的一般印象,維持得乾乾淨淨,比較特別的是飯店的空調,是連結機場的中央空調,所以無法自己調高或調低溫度,但我想一般機場溫度都維持在很適中,所以也不用擔心太多。
簡單的房間

此外,這間飯店房間最特別的,就是因為身處機場,如果房間是機場跑道側,那你從房間窗戶就可以賞飛機,而新千歲機場因為夜間是關閉的,所以也不會有半夜飛機吵到人的問題,我還第一次住在飛機就在窗戶外面的房間。


房間望出即是飛機

除了省時外,原本住這飯店是希望也省下一筆交通費用,同時有溫泉可以泡,但因為晚上跑進去札幌玩耍,所以交通費用等於沒省到,回飯店太晚溫泉也錯過時間,但不用拖行李趕來趕去,也不用擔心趕火車找路,更不用面對時間壓力,整個心理狀態就是愉快放鬆,這樣的結果讓我認為住機場飯店是個好選擇。

張貼留言

0 留言